星期日, 7月 01, 2007

我是中國人?人......人!

今天是回歸十周年,友人問我,回歸十年了,有什麼感想?

腦子一片空白,只想起,回歸十年,正等於我工作了十年......公積金,老闆會供10%,仲可以取100%老闆的供款,好開心!

但是回歸十周年......仰頭一望,除了好塞車外,仲關我乜嘢事?

也很想有關心國家,愛護國家的感覺,至少談起中國多年苦難會感唏噓,現在見到人們從四方百面到來學國語會感光榮。可惜的是,不要說我對文化大革命、四人幫等名稱感陌生,就連中國地圖內東南西北是什麼也不大清楚,國語更是聽不懂,也說不出!但奇怪的是,自開始有回歸概念起,我便很執著地在國籍一欄填上:中國。覺得這是英勇的行為,是正義的行為。什麼英籍華人,居英權等是叛逆的、見利忘義的!當然,我當時只是一個初中生,愛國,也只是潮流的一種!

到了今天,我仍不懂政治,不懂國家大事,不懂至無知的境界,就連胡姓人事位高權重一些,還是溫姓人事呢?兩者又有什麼分別等,也得別人一一解釋...仍是不明!是沒有這方面的觸角,也沒有辦法!

到了今天,我仍只憑一鼓直覺:「我是中國人!」
應該沒錯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