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01, 2006

重回生活頻度第一回

Hello,PC!歡迎你到來!這5天假期,我確實是吃得很肥「美」呀!嘻嘻!
五天豪華團很快便過去了,又是回家重投日常生活的時候。第一炮日常生活並非工作,而是天職一大個--作為母親,要好好籌備及打理兒子小一入學的新生活。
有一個讀小一的兒子,當然不由自主地要和教統局打個交道,他小小一個決定,經過流水效應,很快便會落在我的腳下。首先是兩文三語、跟著還有多元化活動教學、一生一藝、收生不足,自負盈虧等等,數之不盡,不論是直接或間接,我們作父母的也別無他選,只可乖乖地跟隨訂下來的遊戲規則玩。更無奈是,想作革命的人是存在,但一想到,革命的血很可能流自自己孩子身時,那股勇氣又會不期然地回流肚裡去。我一向也不怕革命,有時甚至喜歡對抗,但作革命,是自己的事,要流也應該流自己的血。
在沒有反抗能力的情況下,我只好就範,跟隨種種規則訂下策略:
首先是兩文三語:先由丈夫負責,因我除了廣東話過份流利外,其他一概陌生。家中備了國、英各種vcd,實行24小時播放,再加入恆常家庭生活半英中會話培訓及「見什麼都有英文名」活動教學,務求把語文植入腦袋,好聽一點叫潛移默化!
跟著是一生一藝,由於人人也要增值,因此一藝是minimun,一般人也至少有2至3藝,我的兒子為了不比下去,也只好挑多數樣,包括繪畫、彈琴、武術、手工藝、跳舞、劍擊、書法、爵士舞及詠春等等,當我們向兒子宣佈有這些安排時,他只回答我倆一句:「你們那有這麼多錢交學費!」一言驚醒夢中人,原來一生多藝並非我們這個階層可以追及,怪不得珊珊說養一個小朋友需要四百萬,其實只跟隨了兩個大主題,已經很疲倦,還有其他不得不做的事例如整理書本、校服、上學用品,還要每件貼上名字、班別等等......聽來也覺得累,幸好在選校這個主打環節上,我們並沒有花盡心血,只是草草地選了近家的學校,否則,那有精力戰鬥到今時今日,不竟,我倆也是無心為子狂的人,支持曾特首主張天生天養的理念,只是人在江湖,生不由己。
其實,曾特首如真想出生率上升,他是否應與李國章一同坐下,摸著茶杯底,好好商討二人之政策如何不再背道而馳!

1 Comments:

At 9月 03, 2006 4:23 上午, Blogger 歐贊年 - 年日祝讚Time2Bless said...

芷敏帶埋成家人殺到?啦!
走佬呀!

好啦好啦,睇在呢個可愛仔仔份上,到係留係度同芷敏周旋下啦。

jeffrey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