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26, 2006

存在?


  明天開始放假,正所謂前四後六,今天又要「達旦」的了......

  慢慢整理,總比為了時間而趕忙好,反正忙中有錯,寧願靜靜在辦公室好好完成工作。其實撇開一切,只是工作內容來說,我總可自算是喜歡工作的人,至少在工作中陶醉時,我感受到快樂,但不知為何雜念滿載,很多其他原因,令我很想逃離這個地方......是什麼?或許雜念本質是與工作無關,想到這裡,我又會覺得自己對工作不公平,於是又決定繼續,不知不覺便當了九年工!時間真是很頑皮,你不留意他,他便會作個長跑好手,跑得又遠又快!

  可能時間本質是沒意義,因此萬事歸究,又是雜念在從中作梗,那麼雜念是什麼,引致一連串的連鎖反應,禍害至時間飛逝,卻仍打滾在掙扎之中!

  女人可能會是一個「情」字,男人可能會是一個「成」字!當然大家也離不開一個膚淺的「錢」字,不過三字合一,也只不過是一個「活」宇,西方會說之為「存在」!

  所有雜念只因為「存在」,太在意「存在」,存在的我,存在的你,存在的溫飽,存在的舒適,存在的榮華......種種、種種的存在......!

  閉目定神,放棄存在的執著,睜開雙眼,又可再次投入理應能陶醉的工作......

1 Comments:

At 8月 28, 2006 7:57 上午, Blogger 400blows said...

enjoy your holiday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